【启红】错爱

第一章

花女

这日天空飞着大雪,寒风瑟瑟吹得空气冷冷冰冰,火车站口人还很少,我拿着今日刚摘的花,尽管如何吆喝也没任何人过来过问。

对街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,他似乎是个男子,可长长的黑发,纤弱的身姿不得不说他是个美人,甚至胜于美人。脸部不仅有些发热。

似乎是注意到我在看他,他转过头来,笑了笑,走了过来,深邃的眼眸深处像是有一湾碧水荡漾,含情脉脉,眼神温柔细腻。我羞的低下了头:“先....先生,买花吗?”“嗯。几束月季。”语气是那样的平淡,可声音又是这样动人。 “这几束.......啊!”他用手去揽,指尖划过尖刺,血流了出来“先生!您没事吧!”我急切地问道“没....没事”“我帮你包一下吧!是这几束吗?”“嗯,谢谢了。”我转身拿了一些包花的纸后将花轻轻拿起,用这纸裹成一束“好了先生,看您这手上有这么多伤,天又冷,我帮您拿吧!”“唉,都是我那孽徒伤的,哎....麻烦你了。”“哪里,表哥!帮忙看一下花!”我扭头朝卖布的表哥喊道。

他转身在前面带路,我抱着花,走在后面。

“先生,您为何要买这月季呢?”他先是不语,在前面静静地走着,沉默了良久,叹了口气“这是我那早逝的夫人所爱之物,可她走后,府中花朵无人打理,日益调落,看着就......”他摇了头,没有再说下去。

夫人早逝……这长沙城内只有一个人是这样的——红二爷……

火车站口,一排士兵整齐地跑了出来,散成两列,站的笔直,拦住行人的去路,不少人停下了脚步。二爷也暂住了。

过了一会儿,一个穿这军衣的人十分霸气的走了出来,眼里带着杀气,充满了寒冰。就连这冰天雪地也不及他身边气息的一丝寒冷。

我抬头望了望二爷,他那对深邃的眼眸,凝视着这位军官,似乎有一种说不出口的情感。

那军官也回过头来看着二爷,他们就这样站在人群两侧互相对望着,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固在了二人之间。

“先生?”我轻轻唤他,但他没有理会我,还是望着那个军爷。我使劲地拽了一下他的衣角。

“啊?哦…”他似乎有些惊讶,“先生......没,没事吧…”他轻咳了两声“没事。”语气似女人般温柔而娇羞,我斜眼瞟见他的耳根,已红如这雪天红梅了。

他有些尴尬的瞥过头去“走吧……”我笑了笑,摇了摇头,把无奈装在心里,跟了上去。

去红府的路上,雪越下越大,我手上抱着的花也受不住这绒雪的冰寒,冰霜寒冻下失了颜色,暗淡无光……

红府大门前,我站住了,往日的风采已消失殆尽,此时望着二爷的背影是那样的沧桑却又那么温暖,这中对爱的坚守显出的那份执着,令我心生敬意。

快步追了进去,红府中植株不知是这大雪还是因无人打理已经全部凋零了,苔藓也漫上台阶杂草也在阶边摇曳,府里的下人一个都不在,真的很难想象这几月他是怎么度过的…

“先…先生…我,”他回过身看着我“怎么了?”我低下头“我…(鼓起勇气)我愿在你府内做事!”我这一席话他镇住了,“先生不愿吗?”他摇摇头“并非不愿,只是我这府上,下人早已遣散,若你在想留下,这不是为难你自己吗?”“不…怎么会,”我坚定地望着他“先生,你一人在这府上,不免有些粗活需要下人来做,所以,先生,让我留下帮您做事(小声)陪……陪您…”“这…好吧…”“谢先生!哦,不,是谢二爷”也不知是从何而来的一股兴奋劲儿直冲脑仁,满脸笑意,他真的是一个容易让人心痛的人…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木子煜率领土拨鼠大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