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也青】清明

Ps:

·诸葛青视角,一人称向

·短刀一篇

·幼儿园渣渣文笔,第一次写也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这日,一大早便听得老王翻腾的从床上坐起,虽没说话,也吵得我不得安生,只能随他一同起床了。

见他着了衣,随意的束了发,一番简单的打理后,这了束菊,提一壶酒,拎一把油纸伞出门了。这时我方才忆起,今日,是清明。这次他出门,连杯子都忘拿了。

扯一根白布条,系了发,加快了步子躲进他撑开的油纸伞下,挽了他的手臂,唉,这家伙,又瘦了。

去的一路上,淫雨霏霏,我和他也只是一同在路上走,二人之间一句话也没有,只闻得雨滴打在伞上的声。我时常转头看他,他今日似有些迟钝,再不像往日,第一时刻就把我的目光逮个现行。这张熟悉的脸,同以前相比,大不一样了,黑眼圈又深了些,那双深似潭水的黑色眸子里除了往日的懒散还多了别的神情。

半路到一茶铺歇脚,要了壶乌龙便入座了,我抱着茶碗啜了几口,目光从未从他身上移开。坐在我对面的长凳上,留给我的只不过一抹背影,在那被风吹吹动的散下的发丝中,我看到的是......忧伤。

他一直眺望着远方,目光停留在一个点上,望着望着就出了神。今日的主角想必对他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人,我不敢问他,怕他忆起什么戳了痛处,因为今日本就是个容易让人心痛的日子。

看着他,我忍不住出了声:“王也......”似是听见我唤他,他先是一怔,随后有些惊异地回头看向我,眼角的血丝清晰可见。愣了一会儿,他抬手摸了摸发红的鼻尖,摇着头无奈一笑。

一壶茶尽了,抱了那白菊,提了酒,起身撑了油纸伞准备离开。我窜到伞下,又挽了他的手。

行过阡陌,一路上依旧无言,连哈欠都少了,他只是一边走一边像之前那般望着远方,像之前那般出神。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那处,一片翠竹林,是个好地方,透过雨晃眼一看就是一汪碧水。我越发好奇,今天的主角是个怎样的人。

 走过山道,那片青翠欲滴的竹林现在就近在眼前,王也的脚步开始变快了。

林里很静,鸟鸣都不存在,只闻得雨和叶的摩擦不断,还有他踏在落叶上愈发快的脚步声。我有些跟不上他,他依旧继续向前,再次留给我一抹背影,越行越远。

好不容易才追上他,这时他已停下了脚步,面前是一块青石碑。我四处望了望,似乎已经到了竹林深处了。

他轻轻放下花酒,黑色的深邃眸子中除了忧伤多了丝丝温情,纤细的手指轻抚那碑,俯下了身,低声喃喃,

“阿青,我来看你了……你在那边,过的,可好......”

他俯身之际我看清了那石碑上的青黑色的名字,

“爱夫,诸葛青”

END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木子煜率领土拨鼠大军 | Powered by LOFTER